星期二, 二月 13, 2007

黑店购机记

完全是一家黑店。
上周日我需要给妹妹买一部818,在淘宝上查了许久,找到了一家叫“只要你的幸福 就是我的快乐 :)”的店(多么具有讽刺意义的店名啊……),钻石级信用,价格也还可以,然后就联系上了。一问才知道,居然涨价了,这明显是低价招揽的欺诈。我当时急着买,也就没有太在乎,连1G的卡不送都忍了。我在确认了不是翻新机而是14天机后,又特别确认了电池是原厂电池,然后拍下。说好是o2,结果过了一会儿告诉我说o2没有了,只有全球通的,还告诉我本来全球通的卖的更贵,但还是以之前的价格卖给我,善良的我也同意咯而。当天晚上他把货送到。当时妹妹着急要回家,就简单试了一下功能。结果过两天,妹妹告诉我手机冲不上电了,只能插着电用…………我回想了一下前因后果,仔细看了一下手机,我知道我碰到黑店了:
1. 他说是“全新港行手机”,他说抵制一切翻新机,结果给我送的居然就是翻新手机,手机背面上方的漆面是光滑的,其余部分的明显是另外一种材质,很粗糙磨砂的感觉;插上存储卡后明显可以看出卡露出的部分左右不平;左上角印的“全球通”标志也极为粗糙。
2. 他说质量是他们生存的根本,结果电池第二天就坏了,经过上网仔细学习,他那块电池根本就不是他所承诺的原装电池。
3. 最可恶的是我提前两天约好了和他在他所谓的“实体店”换一块电池,到时候就再也找不到人了。之前留下的两个手机号都是“别人”在接。那个接电话的人一会儿说那两个男女不在,一会儿说出来找我们了,但总是不告诉我们他们具体的摊位号和那两个人真正的联系方式。我们辛辛苦苦花了二个小时来到他说的“方仕通”门口等他们,然后在那里苦等了1个半小时,中间有一个自称是帮忙的人拿来了一个明显是假的电池,最后他那个手机都不接我们的电话了。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确实是这一家黑店,我完全找不到他们。
4.当时我上午拍,晚上他亲自给送到,简单试了一下机,他就要求马上放款,而且马上给好评,本着对淘宝钻石级卖家的信任,我们很痛快的确认了收获,而且给好评。连机子也没仔细试,后来发现而且是坏的。后来他也按我的要求寄来了另一副耳机,质量也是相当差。

我已经试着向淘宝提出了投诉,但是总是提交不成功。虽然但我并不指望会有什么实质性的结果,但是我还是愿意把这次非常郁闷的购机经历贴出来,避免大家像我一样...

没有评论: